会长新年贺词

会长新年贺词

 

‘新春贺词’香港中小企经贸促进会会长张炜杰博士与理事会成员恭贺大家新春快乐

各位中小企朋友, 新年好!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

香港自去年初告别新冠疫情,社会迈向复常,经济逐步摆脱疫情的影响而迎来整体性复苏,但不同环节的步调并不一致。外围环境充满挑战,继续拖累货物出口贸易的表现,影响工商界的复苏步伐,经济增长的动力更多是依靠内部需求和入境游客市场的改善,呈现出一种“外冷内温”的格局。

龙翔九天展宏图,春来百花争艳开。龙,善于取势,长于应变。正是中小企的优势和特点。展望未来一年,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地缘政治局势紧张及金融状况偏紧,周边经济环境短期内将继续令香港的出口表现受压。加上政治因素为传统的欧美市场 带给不稳定性的原素, 中小企朋友应考虑适时调整市场策略, 多些关注和拓展“一带一路”和RCEP商机。另一方面要善用香港“一国两制”优势和用好国家政策,发挥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优势,巩固和提升香港及海外业务之馀,  加快推进工商界进入大湾区和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凝聚业界、促进经贸”是本届会务的发展目标, 由本会持续主办“SME攻略研讨会系列”由“抗疫攻略”到“疫后攻略”已成功进入三十七场。新年新景象,为了继续做好会员支援和推动业界经贸发展,踏入2024年本会主办SME攻略研讨会正式改名为“SME经贸攻略研讨会”,配合新时代的发展步伐。感谢大家一路支持,感谢友好商会和支持机构共同推动。同时本会也增加大湾区的会员和经贸活动, 每月设有大湾区经贸沙龙活动与会员分享不同主题, 走访企业进行实地考察交流,分享经营心得,谨请大家关注。

在此感谢两地政府和社会各界, 以及各位会员朋友给予本会的热心关怀和大力支持, 以及理事会同仁和秘书处的共同努力,让会务得以顺利进行。同时我们将与社会各界携手同心, 推动香港的经济和社会民生, 共同建设和谐美好家园。

 

 

张炜杰会长与理事会成员恭祝各位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事事宏达、赢在中小企! 

春节将至, 在此与理事会成员提早向大家拜年,   恭贺中小企业界 新春快乐、生意兴隆、财源广进、龙年大吉、 一切美好如期而至! 

 

 

香港中小企经贸促进会

会长:张炜杰博士敬贺 恭贺新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