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長獻辭

會長獻辭

  「凝聚業界、促進經貿」

張煒傑會長獻詞

感謝得到大家推崇我連任第十屆會長, 回顧第九屆在疫情下臨危受命接任會長, 深受壓力, 我只好懷有一個初衷,用務實的態度做好會務,不負商會重託和大家的信任。我一開始就提出商會要因時而變,大膽整合了商會的資源,完善了理事會架構, 廣泛調動理事成員的力量, 包括增設了六個工作小組委員會助我一臂之力並分工合作推廣會務, 配合和支援不斷發展中的商會和會員的需求, 感恩理事會成員與我並肩作戰, 大家一起迎難而上. 已取得初步的成效。

凝聚業界, 攜手共進, 我將來自不同行業的會員, 組成14個行業分組, 設有分組正副主席帶領,增加會員的凝聚和交流, 會員找到了自己的組別之餘,根據會員的業務性質和關聯性, 可申請最多四個不同組別加入,加強了跨組別聯繫。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本會自2020年6月份起,推出了每月一場「SME抗疫攻略網絡研討會」,先由舉辦線上視頻會議, 再根據疫情情況不斷調節, 發展到以線下+線上混合模式進行。研討會主題包括政府政策分析、提供中小企業營商資訊,以及邀請本會工作小組, 以及14個會員行業分組主持不同講題。主講嘉賓包括政府官員、中聯辦及各界名人、經濟學者、行業商會、工商翹楚、業界精英等,以協助會員及業界掌握資訊,挑戰「疫」境,拓展商機。由於我們的堅持和克服困難, 最重要得到會員及工商界人士的關注和踴躍參與支持, 網絡研討會至今已成功舉辦29場, 參加人數並由初期不到20人到後期有近百人, 甚至線下+線上多次高達200人以上, 大家反應熱烈,通過分享和交流, 讓會員得到更好的凝聚和更多的資訊, 有所得益, 我們藉此推廣會務, 大大提升了本會知名度, 也發展了不少新會員, 令本會在成長中得到荘大。在此感謝小組和分組正副主席和理事會同仁, 以及秘書處同事為組織每一場活動作了大量的工作, 同時還邀請了多家友好商會作為支持機構,共同為業界探討更多關注的問題和交流。

疫情影響了經濟發展, 影響了香港與內地及海外通關和貿易往來, 同時影響中港兩地會員的見面, 本會積極拓展網路會議, 堅持通過ZOOM會議與兩地的理事們在空氣中見面和溝通會務,儘量減少了對會務的影響, 感謝理事們對會務的熱情始終如一, 共同推動會務發展。

在理事會架構成員中,我們聘任的榮譽會長均來自政商界領袖,工商翹楚、社會知名人士,今屆較多比例是立法會議員,主要是針對本會不同會員組別的性質專程邀請功能界別議員加入,幫忙推進會務和傳逹業界聲音。另外新一屆理事成員新人輩出,人數增加了, 並且多了幾位青年人加入,相信將帶給議會新氣象,新活力和帶來新發展。非常感謝各位理事在這特別的時刻,大家都深受疫情困擾的情況下,依然站出來用行動支持商會和幫助業界,大家對中小企這份深情厚意令我感動,我們由衷地為中小企這股正能量點贊!

2022年已經過去, 留下太多的無奈和難忘。 踏入2023年新年新景象,首先迎來了中港通關的振奮時刻, 我們終於可以復常了, 相信將為中小企發展注入巨大的動力。本人對新一屆會務的發展設想, 將加快推進大灣區會務, 本屆開局時我們就在深圳成立大灣區及內地事務委員會廣東分區, 組成了一批有沖勁、肯擔當的領導團隊, 已著手開展了大量的工作, 積極有為, 為本會進入大灣區邁出了重要一步。

面對機遇和挑戰並存的新的一年, 希望中小企朋友善用香港「一國兩制」優勢和用好國家政策,發揮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鞏固和提升香港及海外業務之餘, 加快推進工商界進入大灣區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發揮國家所需、香港所長。

「凝聚業界、促進經貿」, 是本屆會務的發展目標, 祝願大家新年進步,事業宏達、生意紅紅火火! 贏在大灣區、贏在中小企! (完)

 

 

      

林偉生永遠名譽會長獻辭

新一年,新展望!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從2019年年底新冠疫情爆發至今,這三年期間,大家都經歷着病毒的威脅之下,生活和一切經濟活動都大受影嚮,幾經辛苦,終於渡過困難,一切回復正常。

剛過去一屆,在張煒傑會長積極推動,吸引到不用界別友好加入理事會,把理事會壯大組成行業分組,以便更好服務不同行業會員所需。需在疫情影嚮限制之下,經張煒傑會長的創新思維推動,仍能每月定期組織線上線下不同活動,與會員保持溝通和服務業界。在此,我謹代表本會組織架構群,對張煒傑會長作出致誠感謝!

上一屆二年時間在疫情煎熬下,亦很快過去,張煒傑會長的努力得到理事會和會員的認同,當選連任新一屆會長,為各中小企業界繼續服務,亦是我會之福氣,深信張煒傑會長在新一屆後疫情的環境下,引領新一屆理事會群策群力,更能發揮他的理想,服務好業界,帶領本會在中港二地的商界舞台上更上一層樓。

2023年是一個新的開始,在此祝願大家身體健康!家庭幸福!事事如意!生意興隆!